不可詠思

你是我漫漫長夜裡的那抹曙色。

尋隱者-之三(下)【刀女審】

※群裡開啟的現代paro企劃。


※繁體注意。


※我流設定有,審神者有名字。


※CP為藥研藤四郎x女審神者,大二醫學生x兒科病房護士。


---


伸手撥開草叢,男孩瘦小的身影在一片蓊鬱之中穿梭。


抿著唇,神色有些疲憊的他倔強地不肯休息,有些不穩的步伐毫不遲疑地朝樹林的盡頭走去。


向晚的暮色令女孩嬌小的背影鍍上一層莫名溫柔且耀眼的色彩,火焚似的炎輝遍染天際,落日餘暉於花兒盛放的荷塘中折射出瀲灩的光芒。


明明毫無印象卻彷彿覺得眼前景象和自己那支離破碎的記憶重疊了般,令粟田口藥研有些怔然。


似是察覺到了什麼,原本微低著頭、撫摸著枕在她腿上沉沉睡去的貓兒的女孩轉頭看向他,異常柔軟的情緒仍殘留在那雙倒映著焰色的綠眸中,於胸口處湧動的情感驅使他加快了腳步往對方走去。


「這裡的夕陽可真好看。」騰出一隻手拍了拍身旁的空位,收回視線的付云深很是愜意地感嘆著。


瞥了那兩隻在女孩腿上睡的直打呼嚕的虎斑貓,默默地在她身邊坐下的男孩眉頭微皺:「退找牠們找的快哭出來了。」


「我記得小退今兒去上繪畫課了。」


「……他下課回來沒看到貓會哭的。」他輕咳一聲。


「嗯——那你呢?該不會也找的快哭出來了?」秀氣的眉挑了挑,付云深促狹一笑。


「……並沒有。」粟田口藥研毫無震懾力地瞪了她一眼,那故作老成又難掩氣悶的神態惹的女孩不禁伸手捏了捏他的臉頰。


「總是板著一張臉多沒意思啊,跟個悶葫蘆似的。」


「……」男孩沉默了下,「抱歉,我是不是很無趣?」


「不會啊,你怎麼會這麼理解。」眨眨眼,付云深奇怪地看了流露出消沉之色的他一眼,「喂,跟我一起玩兒很無聊嗎?」


「才不會。」永遠都不會。


「那就對啦。」女孩拍了拍他的肩膀,「既然很開心的話,就笑一個唄。」


「……真是奇怪的結論。」


「你有意見啊?」她齜牙咧嘴地揮了揮小拳頭。


「沒有。」精緻俊秀的臉龐揚起一抹淺而溫雅的笑容,粟田口藥研說。


「嗯哼。」


「云深,我們該回去了。」指著漸暗的天色,他提醒道。


「臭小子,我好歹比你大啊,叫姐姐。」


「這不是重點,摸黑回去很危險的。」


「嘖……知道啦。」戀戀不捨地看了周遭飛舞的螢火蟲一眼,付云深一手一個的抱起了兩隻貓。


「我幫忙抱一隻吧。」看著自家弟弟的貓像沒了骨頭似的掛在人家女孩子身上,覺得自己簡直沒眼看了的男孩直接拎起一隻放在胳膊上。


「貓不重的,不過還是謝謝啦。」沒有留意到虎斑貓在被拎起後掙扎著不肯離開的模樣,她看著夜晚的小樹林露出好奇的神色。


「女孩子晚上一個人出來很危險的。」見對方的眼神逐漸閃亮,意識到女孩想做什麼的粟田口藥研將喵喵叫著抗議的貓一把摁進懷裡後語氣無奈地說。


「嗯嗯,知道了。」付云深敷衍地點點頭,「所以我會找你一起出來,這樣就沒問題啦。」


「……」男孩感到胃痛。


這邏輯思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難道不是應該答應自己晚上不會出來嗎?


「一期哥會生氣的。」對上那雙清澈活潑的杏眼,他嘆了口氣。


面上的笑臉僵了僵,隨後再度展顏揚笑:「沒事,我哪次沒跑贏他的。」


想起自家兄長那面帶微笑卻氣勢凌人地提著木刀追殺她的驚險場面,粟田口藥研再次嘆了口氣。


大不了這次他幫忙攔著點吧。


「你這次又想做什麼?樹林夜遊?」


「夜遊太麻煩啦,而且有蟲子跟蛇啊。」付云深滿臉嫌棄的說,而後興奮地指了指夜空:「我剛剛看到一個適合躺著看星星的地方,咱們今晚去唄!」


「昨天嚷著出去玩太累了,今天要在房裡好好休息的人是誰?」男孩無言地看著她。


女孩理直氣壯地答道:「躺著就能將整片銀河盡收眼底的地方,怎麼想都很划算啊。」


「你總是在這種奇怪地方違反自己一貫的懶散守則呢……」


「少囉嗦了,今晚你來不來?」


「來。」粟田口藥研輕嘆著,「晚上風大,外套要穿著啊。」


「嘿嘿,會的會的。」神色愉悅的她笑瞇了眼,「你說到時候會不會看到流星啊?」


「不知道。」紫眸定定地望著對方半晌,他表情認真的說出不太可能實現的願望:「……也許會有流星雨也說不定。」


「好期待呀——」付云深當即眉開眼笑,邁出的步伐也變得輕快許多。


「快點啊,小藥罐子。」


「就來了。」注視著她自顧自的蹦蹦跳跳好一會兒後回頭招手的可愛模樣,男孩淡然而冷漠的眉眼罕見地透著一股柔和。


追逐著她的腳步,粟田口藥研笑著踏上歸途。


付云深之於粟田口家,是相當獨特的存在。


粟田口大家長喜愛她的爽快和開朗;粟田口一期提及她時面上依舊帶著無懈可擊的招牌笑容——若是忽略他手裡的木刀跟殺氣騰騰的眼神的話;粟田口厚和後藤等年長組們則是對她感到頭疼卻又欣賞不已;以粟田口退為首的年幼組們對於這位笑容燦爛、性格舉止活潑的跟個糙漢似的姐姐是無限的喜歡。


「云深姐姐,花鏟拿來了!」手裡抓著一把淺藍色的小花鏟,頭上戴著一頂遮陽草帽的粟田口秋田開心的說。


「辛苦啦,小秋田。」以手肘抹去額際的汗水,長髮紮成高馬尾的女孩接過他手裡的花鏟笑了笑。


「小樹,你要好好長大喔。」蹲在一株幼苗前的粟田口退神情專注的放下小鏟子後,拿起粉色大象造型的小花灑給它澆水。


「這麼小的樹未來會像旁邊的樹那樣高大嗎?」跟著蹲下的男孩眨了眨紫藍色的大眼。


「會啊,還會開出很漂亮的花朵喔。」小心翼翼地將手裡的樹苗放在方才挖出來的位置後,將其蓋上一層土的付云深一邊忙活一邊笑著回答。


「是會開花的樹呀。」他小手撐著兩頰,看著明顯樂在其中的粟田口退,「云深姐姐,這些樹叫什麼名字啊?」


「它們叫紫薇喔。」提起花草相關的話題,眼神晶亮的付云深滔滔不絕地介紹起紫薇的故事以及栽種的注意事項。


待粟田口藥研結束了每日例行的檢查後來到花園找人時,便看到了自家弟弟們雙眼無神且迷茫的聽著她叨叨絮絮的模樣。


「先打住,休息一下。」上前將人給牽到樹蔭底下納涼,黑髮男孩無奈地瞥了弟弟一眼,示意他們去找傭人拿些水過來。


「這種大熱天,你們在瞎忙活兒什麼呢。」遞給對方一條手帕,粟田口藥研搖了搖頭,「也不怕中暑了。」


「蒔花弄草多有意思啊。」沾有泥土的小手指向方才忙碌的成果,「多虧了夫人,我才能親自體驗跟明白它的樂趣。」一邊擦著臉上的汗和髒污,女孩笑的滿足而開懷。


「付先生他們不讓你碰這些嗎?」他挑了挑眉,留心觀察了對方隨心所欲行為底下的自在和快樂,有些意外她在家竟是處處受到限制的狀態。


兩家的父母關係不錯,會結識也是因為母親與付夫人是同學關係。而彼此的父親一頓飯吃下來,雙方頗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因此男孩不能理解那位笑容滿面、言談之間令人如沐春風的俊朗男人居然會做出抑制子女性格發展的行為。


「媽媽生病了。」對於他隱含著擔憂的探究視線及詢問,付云深笑了笑,並這麼回答著。


直到別離,女孩嬌俏可愛的容顏仍舊掛著一如往常、沒心沒肺的粲然笑靨。


如同初見那般,沒有任何徵兆的,她就在某日的清晨悄悄地跑到他房裡,動作粗暴的搖醒自己。


你做什麼啊?睡眼惺忪的他睜開了眼,有些埋怨地問道。


要下雨啦。冰涼的手握著自己,女孩沒頭沒腦地對著窗外晴朗的天氣說著。


……你在說什麼啊,昨晚天氣預報說了今天是晴天喔?睡前不是說好了今天要去爬樹嗎?粟田口藥研皺眉問道。


付云深安靜地看著他,綠眸中沉鬱及茫然令思緒仍不太清晰的男孩感到疑惑。


沒忘喔,我們約好了啊。眼底有著什麼一閃而過,她鬆開了手,笑嘻嘻地將他摁回床上、蓋好暖和的被褥。


再睡一會兒吧,現在還早著呢。付云深放輕的語調透著難得的溫柔。


不知為何的,驀地襲上的恐慌感促使那時候的自己在即將沉睡之際抓住了她的手。


女孩停頓了下,最終將他的手給扯開了。


***


睜開眼,悅耳的機械女聲正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著公車即將抵達TR孤兒院。


修長的手指輕揉著抽痛的太陽穴,尚未自夢裡抽離情緒的粟田口藥研吁了口氣,試圖平復自己那突如其來的焦慮。


禮貌的向司機道謝後下了車,意識到自己兩手空空就跑來的青年自嘲地笑了笑,便隻身一人走上了偏僻的小徑。


中午過後便盤踞在TR市上空的烏雲在此時開始發作,劈啪落下的雨點伴隨著颳起的冷風拍打在他身上。


吸收了水分的衣物變得沉重,緊接而來的是不斷啃噬著體溫的寒意。


越來越惡劣的氣候令粟田口藥研不得不加快速度往孤兒院的方向前進,憑藉著印象及自己自網上查來的資料,他走了十五分鐘後順利地看到了不遠處作為地標的巨大聖母像。


按耐著在心底翻攪鬧騰的負面情感,一身狼狽的青年步伐不穩地沿著古舊的鐵柵欄前進。


她會在的,私家偵探給的資料不會出錯。粟田口藥研想著,雙手卻不自覺地握緊了。


——如果都是錯的呢,包括自己的直覺。


腦海中浮現女孩離別那日的微笑,這個冰冷而殘酷的認知像是無形的手,用力地掐住了他的咽喉。


宛若是為了不讓自己繼續沉浸在恐懼之中,一道熟悉的女聲自右手邊傳來。


「真是的,颯太你到底把球給丟到哪裡了啊?」撐著灰傘的女子碎念道。


「抱歉啊,云深姐姐……」走在她旁邊、撐著黃色兒童傘的小男孩滿臉不好意思的說。


「你喔……」


「云深。」


沙啞的低沉嗓音打斷了他們的對話,付云深看向渾身濕透的黑髮青年,那張不受時光侵襲的臉孔明顯流露出不贊同的神色,她高舉起傘,示意對方進來躲雨——作為曾經的兒時玩伴,這是自己願意釋出的最大善意了。


對上那雙薄紫色的瞳眸,裡頭蘊含的情感令女子有些怔愣。


不知怎麼地,她竟感到莫名的心虛及激動。


彷彿那日復一日、無盡的雨幕終於等到了天晴般。


迷濛的雨幕似乎柔和了那漠然容顏及銳利的眼神,恍若回到了那無憂無慮的往昔。


再也顧不得自己的行為失禮與否,粟田口藥研伸出顫抖不已的手抱住了女子。


他不曾忘記,多年前、在那無預警別離後所落下的雨。


手中的傘落在泥濘的地上,感受著雨絲劃過臉頰的冰涼觸感,付云深微微瞇起了眼睛。


她看不清那人的神情,卻感受到了對方洶湧而出的濃烈情感。


滂沱大雨中,懷抱著各自心思的兩人相擁著。


章之三:驟時雨,完。


评论(1)

热度(8)